林寂

喜欢一个人独处,喜欢旅游和文字。
相信缘分,不奢求得不到的,合适的才是最好的。
最放不下的是自己的家人。

随 记

历经世事沧桑,看淡匆匆时光,我真的以为,自己已经强大到无坚不摧。至少该付出的我倾尽全力,该承受的我绝不逃避,该明白的也了然于心。

但其实,偶尔一个人的时候,望着窗外的灯火阑珊,耳边是车辆飞驰的喧嚣,是城市的繁华热闹,是各色行人事不关己的寂寥。

每至夜深,我总会追忆从前。可笑当初竟不懂珍惜,任那似水流年从指缝间静静溜走,我却未曾意识到挽留。

时光便是如此,待我发觉,已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。

“何必呢?”我对自己说。

“我也,不知道啊。”我听见自己这么回答。

“你真是活该。”

是啊。所有的一切,都是我自找的。

世间万物既然存在,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,有它自己的法则。

因果关系是必然的吧。

我想,既然是我种下的因,也必该由我采撷那果。

不管它是甘甜还是苦涩,我都必须流着泪将它吞下。

回不去了,也就都无所谓了。

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,

或者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静静地一个人伤怀,

然后笑着迎接清晨的,第一缕阳光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林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