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寂

喜欢一个人独处,喜欢旅游和文字。
相信缘分,不奢求得不到的,合适的才是最好的。
最放不下的是自己的家人。

2017年06月05日

钟情于书信,不过是固守一份情怀。

时过境迁,曾经的鸿雁传书早已湮灭在日新月异的电子信息时代潮流中,不知所踪。

总觉得,隽永的字迹所包含的落笔之人寄托的情感,甚至于写信时的情绪,绝非一篇机械排版的电子邮件能做到的。

喜欢写信,故而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信封信纸——不需要多花哨,看着舒服就好。

古时候,路太远,车马慢,书信慢,一生只够爱一人。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,彼此熟悉的人尚且不会在一起待上很久。而一旦于人海中失散,再想遇见便难了。于是,不得不依靠一种媒介维持联系。众多联系方式之中,只有书信最令我安心。

年少的学生时代,接触最多的是纸笔。于是风格各异的字迹未尝不是分辨熟识之人的方式之一。

当我们毕业,各奔东西,或艰难或无奈地行进在各自的茫茫人生路上,饱尝人情冷暖倍感世态炎凉之时,来自故友的一封饱含情意的亲笔书信,未尝不是自己收到最好的慰藉。

写信,寄信,想象友人收到信时的模样,期待回信的心情,收到回信的欣喜......每一份情绪都值得收藏。信纸不过是一个媒介,连接的却是寄信人与收信人之间独有而珍贵的“小确幸”。

或许因为各种原因,我们无法见面,无法确认你是否还和以前一样。即使得知你过得不易也无法给你一个拥抱,无法为你做点什么。但是我相信文字的力量。我相信,书信能承载我所有的安慰与关怀,将所有暖意一份不漏尽数传递。

或许家书抵万金已然成为过去,但我愿意用书信珍藏自己。相信必然有人同我一般,在跋山涉水的路上追溯往昔,于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固守那一份温柔而美好的情怀。

干净的信纸,熟悉的字迹,显而易见的问候,呼之欲出的挂念。

字里行间,见字如面。

评论

© 林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